close
【嘗試,需要勇氣;但原地不動,反需更多的勇氣。】


第一堂課,最好玩的地方,是上課前大家紛紛到來教室時 的不知所措。

到達教室,看見上課的成員,彼彼不相識,共處一個小空間,是個尷尬的開始。
有的人抓出包包的書,低頭裝鎮定,有的人晃著佈告欄,
有的人摸玩著手指頭,有的人兩眼閒不下來打量著環境。

而我,也好想找本書來掩飾,卻偏偏出門時,包包太重把書掏了出來。
只好找了個座位,把心情調整到最好吸收的能量,也悄悄觀察這個時候的大家。


助教小3帶著大家暖身,放鬆放鬆筋骨& 緊張。

圍個圈,郎姐輕鬆 點個名認識大家,並詢問了前來上課的動機。
每個人約20秒的說明後,郎姐便能點出每個人需要矯正的第一印象。
wow~在這短短時間裡,郎姐的眼睛就像孽鏡台,清楚的照映出大家短缺需要修正的地方。

有人是眼睛看的角度,低著頭或斜視看人,讓對方會覺得自恃甚高、不好親近的感受
有人眼神游移不定,讓人有種不能信任的觀感。
有人說話中氣不夠足,一句話的後幾個字會自動消音
有的人在於臉上菱角過多,再加上四方角的眼鏡..感覺更有菱有角了
有的問題是眉毛化妝的問題、眼神有殺氣...

而郎姐點到我:「妳也是眼神的問題,但與前幾個都不相同!妳是那種害怕透露著:
『別看過來!別過來~再過來就要退到門縫去了!』感覺快要被門縫夾死了的驚慌。」

哈哈哈....的確是醬。雖然我沒從大鏡子看見自己的模樣。
但我的確很不愛成為燈光下的焦點,當大家把spotlight聚集到我這,
聽我發表或敘述時,我不喜那種好多隻眼睛"咻"的突然來到我身上
這的確讓我很想迅速的結束我的言論,關掉那盞頭上的燈‧逃走。


簡單的報上名號與動機,郎姐帶著我們做發音。
找到好的發音位置與音質
再讓我們走位與上台練習音量
然後,再檢討。

很快的一堂課過去,看似簡單又基本,卻是最需要打底的功夫
每個學員來的動機都是想要有所改變、增加自信與魅力...
加油~未來的幾堂課,短短八小時,能有什麼轉變,大家都不清楚
但,能給自己補充快樂又正向的能量,能為自己想要更好而努力著
我們就有機會進步。

下了課,與同學熟識聊上幾句,大家都很讚嘆郎姐的孽鏡台
被點到的也都是最困擾、最需要改變的地方。

老師之所以能當老師,真的還不是兩把刷子...
走闖演藝圈這麼多年的歷練,一定練就看人的技巧與個性的捉磨了吧
哈哈...要累積到什麼程度能與郎姐一樣擁有這種好眼力押!! 我也好想有一雙。




  
◎暖身
◎自我介紹:缺點與特質
◎分析第一印象
◎發音
◎腹式呼吸



成員:小庭、小T、心宜、映彤、建南、大頭、大雄、依萍、瑋伊、表妹、瑞旭、碧玉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me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